中心动态

西湖大学人工光合作用与太阳能燃料中心云谷校区实验室正式启用

浏览量:时间:2022年12月15日 19:39

随着学术环三楼卷帘门缓缓升起,位于云谷校区的西湖大学人工光合作用与太阳能燃料中心新实验室正式启用揭幕。在学校各行政部门的持续关心支持下,中心从数月前开始了中心云谷校区实验室的改造与空间优化,为云栖校区向云谷校区的整体搬迁过渡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科研工作无缝衔接。启用仪式上,中心主任孙立成教授邀请了施一公校长、邓力院长在各部门老师的见证下一起为新实验室剪彩。

▲ 施一公校长、邓力院长、孙立成主任共同为中心剪彩

聚焦太阳能转换,西湖大学人工光合作用与太阳能燃料中心致力于太阳能燃料与太阳能电池前沿领域中关键科学问题的基础研究和瓶颈应用技术的突破,并力争在构建“利用太阳能为主导的人类社会能源新框架”进程中发挥核心关键作用。孙立成教授在启用仪式上介绍了中心团队在成立两年多时间内中心团队的建设情况、取得的研究突破和成绩,新实验室的启用为中心团队提供了更好的发展空间,期盼中心能在云谷校区产出更多重量级的成果,为西湖大学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 孙立成主任介绍展示中心研究成果




▲ 左起:杨汶醒、王涛、张彪彪、施一公、邓力、孙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