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精彩纷呈∣2023第一届太阳能转换与催化西湖论坛成功举办

浏览量:时间:2023年11月23日 11:26

 

精彩回顾

  1116-19日,2023第一届太阳能转换与催化西湖论坛在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成功举办。此次论坛邀请了众多国内外本领域前沿学者,采取学术报告、圆桌座谈、海报交流和青年科学家论坛等创新形式展开交流。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师生和企业代表600余人齐聚西湖大学,交流前沿理论与科研成果,畅谈技术瓶颈和发展趋势,论坛的举办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较好反响。

undefined

会场外景


会议签到现场

会议签到现场

会场内景


  开幕式上,论坛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西湖大学讲席教授、人工光合作用与太阳能燃料中心主任孙立成主持论坛开幕式,介绍了中心的发展历程和创立论坛的初衷。西湖大学副校长、理学院执行院长、徐益明讲席教授邓力致欢迎辞,代表西湖大学,对各位学者的到来表示最诚挚的欢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化学科学部高飞雪处长作为特邀嘉宾肯定了此次论坛的举办意义,希望各位学者借此次论坛充分交流。

会议主席孙立成院士主持开幕式

西湖大学副校长、理学院执行院长邓力教授致辞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化学科学部高飞雪处长致辞

  中国科学院张涛院士、李灿院士、李永舫院士、杨金龙院士等近百位嘉宾莅临并围绕“新型太阳能电池与未来光伏产业、CO2还原制备太阳能燃料现状和挑战、天然光合作用与人工光合作用机制、电解水制备绿氢科学与技术、太阳能转换催化理论与机制等主题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学术报告、圆桌座谈。现场气氛热烈,研讨深入,众多参会者表示受益良多。

学术报告

圆桌论坛

会议现场

  本次论坛的海报环节,大家利用茶歇时间相互学习交流,所有参会者和专家通过投票的方式,从60余份学术海报中遴选出了6份优秀海报并颁发证书。


海报交流

海报交流

优秀海报奖颁奖现场


  本次会议还设置青年科学家论坛,在促进青年研究人员之间的交流对话、展示团队研究进展的同时,提供了接受资深学者工作指导的机会。

青年科学家论坛

  本次论坛旨在搭建太阳能转换与催化领域学者间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重点通过圆桌座谈的方式,凝聚本领域研究共识,启发创新灵感。让我们期待第二届太阳能转换与催化西湖论坛再相聚西湖大学。

论坛合影